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紫阳县发改局:紫阳县全面开展2020年苏陕扶贫协作项目遴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6 14:32作者:黄治涛

  为持续抓实抓好2020年苏陕扶贫协作项目建设,给全县贫困群众带去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金”及发展机遇,根据《安康市苏陕扶贫协作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要求,紫阳县发展和改革局组成4个考察组,连日来,对全县各镇前期推荐的2020年苏陕扶贫协作项目单位及建设内容进行全面遴选考察。

  此次遴选考察采取听取汇报、查验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进行,一是听取项目单位介绍项目进展、帮扶方式和成效、市场前景、下步打算;二是查验营业执照、备案、规划、国土、环评等手续,协议、合同、承诺书等帮扶资料,财务管理规范情况等;三是察看现场,察看项目厂区、产业基地具体形象进度。同时,督促各项目实施单位稳步推进项目建成,确保2020年苏陕扶贫协作项目取得实质性成果。

  据了解,自2016年常州新北区与紫阳县结对帮扶以来,累计投入项目建设资金2.313亿元,涉及产业、就业和基础设施项目194个,带动贫困户29000余人,人均增收1000元以上,有力的增强了贫困群众的造血功能,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同步建成小康紫阳增添了极大信心。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