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发改局:2019年度向上争取资金工作荣获第一

发布时间:2020-04-01 09:29作者:周甜

  日前,县政府通报表彰了2019年度向上争取资金工作先进单位,县发改局荣获第一,受到县政府表彰奖励。

  据了解,2019年以来,该局积极瞄准国家政策导向,抢抓中央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政策机遇,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为建设“三宜”石泉作出了不懈的努力,有力支持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组建专班,精准施策。结合县城实际,牵头组建县域经济和县城建设专项资金争取工作专班,围绕县域产业园区、县城基础设施、主导产业培育、服务平台建设等重点领域,连续奋战半月,策划编制《石泉县县域经济发展和县城建设三年实施方案(2019-2021年)》,并获得省市评审通过,成功争取专项资金3亿元,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紧扣重点,保障需求。围绕中省24类专项资金投放领域,制定印发《中省专项资金申报指南》,全年累计争取中省各类专项资金1.8亿元,其中争取中省预算内资金9685万元,陕南循环发展资金1650万元,苏陕扶贫协作资金1890万元,着力保障项目建设资金刚性需求。

  精准对接,激发活力。实行招商引资“点对点、一对一”精准对接,组织参与全市重点项目招商引资推介活动2次,全年新引进年产3亿袋料理包、饶峰48MW分散式风力发电、CNG天然气乡镇利用工程等6个项目,累计完成到位资金3.56亿元,进一步激发了民间投资活力。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