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发改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发改委组织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研判当前经济形势

发布时间:2020-03-12 08:57作者:胡鹏

  3月11日,全市2020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暨风险研判座谈会召开。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邢健主持会议,17个市直经济工作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直部门对经济发展的研判,总结了当前全市经济运行整体情况,分析了疫情对安康经济的影响,以及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阶段经济工作重点任务和措施建议。

  会议指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产生了较大影响。但是,随着疫情达到拐点后,逐渐进入消退期、恢复期,对我市经济中长期发展的影响不大,总体上属于短期、外部、可控的冲击。我们既要正视当前短期影响,也要看到各种利好机遇。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科学研判疫情影响,用好用活中、省和我市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全力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持续加强各领域经济运行情况的分析预警,及时掌握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对生产总值、工业、投资以及消费等指标的走势进行分析研判,特别是一季度疫情对经济运行影响情况进行监测预判,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同时,要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打通物流人流堵点、严格落实惠企政策、保障生产物资供给、全面推动复产复工。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