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发改局:召开全区发展改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02 15:22作者:田彬

  2月28日上午,汉滨区召开全区发展改革工作会议。会议对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作出安排部署,对持续推进系统自身建设提出要求。会议邀请汉滨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政府办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江安文及派驻区发改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该局各分管领导安排部署2020年分管工作。副局长罗先升同志通报区发改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党的建设、机关管理、社会事业、工业和服务业等工作;副局长吴峰同志安排区域扶贫协作、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工作;副局长徐晓红同志安排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固定资产投资、价费管理、依法行政等工作;总工程师李小虎同志安排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能源和环资、价格认定、安全生产等工作;区重点项目储备统建中心主任孙甲海同志安排全局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等工作;区粮安办主任王平同志安排粮库建设等粮食方面工作。江安文同志就开展派驻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阐述和说明,要坚决拥护区委的改革决定,坚决服从区委、区纪委的改革人事安排,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工作、严于律己,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严格按照监督权限开展监督工作,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充分发挥“驻”的优势,当好“探头”和“前哨”。他表示,派驻纪检监察组是纪委监委派出驻在党和国家机关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职能的机构,要充分认识派驻纪检监察组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被监督的单位区发改局要正确对待监督,全力支持配合纪检监察改革,支持落实监督责任,切实做好后勤保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凝聚派驻机构改革工作合力。并就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党员干部如何做到清廉为政、事业有为讲了一堂党课。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朝华结合工作实际,代表局党组表态,坚决拥护区委、区纪委监委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主动接受派驻监督,加强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沟通衔接,切实把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为派驻纪检监察组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共同打造发改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同时,该局对2020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影响,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二是做好“十四五”重大问题研究。深入谋划“十四五”时期的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政策,努力把规划做实;三是认真做好项目包装工作,积极谋划、认真梳理、开阔思路,全力做好重点项目包装工作;四是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抓好定点帮扶工作不松懈,完成每周一次入村进户;五是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确保新型城镇化取得新进展。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