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四力齐发”助推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28 16:05作者:洪余鑫 黄莉

  平利县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复工复产铆足劲儿,“四力齐发”推动项目和企业快复工、快复产,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政策支持给力。针对中小企业因受疫情影响普遍面临的营业收入减少、现金流困难、员工复工率低等生产经营困难,制定出台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十条措施》,围绕减负担、稳岗位、优服务等关键环节,提出加大金融支持、增加财政投入、减免企业房租、落实税费减免、实施援企稳岗等十条措施,以真金白银、真招实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稳定健康发展。

  组织保障有力。科学制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重点项目和企业安全规范有序复工复产十条措施》、《平利县重点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南》,按照“政府统筹、部门负责、行业监管、业务指导”和“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夯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和企业法人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实行“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个方案”,精准指导企业制定防控方案、落实防控责任、储备防控物资,确保企业在达到新冠肺炎防控标准的前提下及时复工,使企业复工前准备工作到位、复工后防控措施到位,确保生产安全、人员安全。

  倾情服务助力。充分发挥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安康政务服务网、i安康手机平台作用,积极推进网上办公、网上受理、网上审批、预约服务和掌上服务,实行投资审批“绿色通道”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审批不掉队、服务不降速。落实县级领导挂帅、部门包抓重点企业(项目)工作机制,坚持“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特事特办”原则,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困难和问题,引导企业化危为机,共克时艰。

  督查督办添力。实行重点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红黄绿”清单管理,一天一统计、一周一通报,同时由县委、县政府“两办”牵头,成立6个督查组,聚焦县上确定的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清单开展督查全覆盖,对因领导重视不够、工作措施不力导致发生疫情和复工复产延期的,将视情节严肃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