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发改委文件 > 发改委文件 > 正文内容

关于进一步严明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31 08:23作者:

机关各科室、委属各单位: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两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守纪律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党员干部职工要学法规、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节日病”反弹回潮,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做到令行禁止,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烟酒、土特产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公款吃喝;严禁公款旅游或以培训调研、招商引资等名义变相公款旅游;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或通过网购、电子红包等衍生工具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使用公车、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等。

二、强化责任落实。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委属各单位、各科室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纠正“四风”,带头遵规守纪,带头接受监督,为广大党员干部树好标杆、做好表率。同时,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积极主动做好防范提醒,引导党员干部把纪律和规矩刻印于心、落实于行,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落到实处。

三、加强监督执纪。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持续发力加压,要结合全市持续开展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根据节日特点,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严防不良风气反弹回潮。对不收敛、不收手或顶风违纪行为,要坚决查处,通报曝光,并严肃追究当事人的责任,真正让纪律严起来、立起来。同时,要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密切关注网络舆情,认真受理、调查群众举报反映的问题,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举报方式:

举报邮箱:Pzjjzjbyx@126.com

举报电话:0915-3214413

办公地址:市政府前楼四楼424室

 

 

 

 

                        中共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

                           201912月31日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