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发改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发改委深入访民情、倾力办实事

发布时间:2019-11-22 11:32作者:任玉婷


安康市发改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一线访民情,倾注真情办实事,心系群众解难题,围绕群众“急难愁盼”,实打实做好惠民生、解民忧、暖民心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

倾力解“急”,争取资金帮助受灾群众。旬阳县赵湾镇金元村多处道路遭洪水损毁,水毁道路因资金问题迟迟无法修复,严重影响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市发改委主任廖良成赴旬阳县赵湾镇开展调研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协调300万元经费专项用于该村水毁道路修复。此外,市发改委还先后为石泉县曾溪镇兴隆村码头损毁修复、白河县城关镇胜利村滑坡治理等多个项目协调争取资金1000余万,帮助受灾群众解决燃眉之急。

聚力破“难”,落实政策助力搬迁户就业致富。市发改委在推进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针对搬迁群众就业难问题,通过夯实发展基础,扶持后续产业,围绕移民搬迁社区配套建设产业园区540余个,建成新社区工厂499家,吸纳就业2万余人,其中贫困劳动力6726人,有效帮助搬迁户解决就业致富难题,真正实现群众“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的目标。

奋力消“愁”,全力保障天然气供给。由于冬季采暖季居民用气量大幅上涨,我市供气企业在天然气计划内供气指标外需要额外高价购气才能保障供给,稳定天然气价格和供给成为一个极大的难题,为了让群众过一个暖冬,市发改委积极为供气企业争取定额补贴,多次前往省级相关部门汇报衔接请求解决天然气缺口问题,向省上争取到供暖季合同内气量3004万方,争取延长石油保供气量705万方,在稳定价格的前提下确保居民用气得到足额保障。

下力圆“盼”,开展散煤治理打赢蓝天保卫战。为持续改善我市空气质量,市发改委牵头开展了散煤治理专项整治工作,整治餐饮单位近千家(次),整改汽修企业100余家,取缔石炭和蜂窝煤炉子872个,取缔露天烧烤点36处,特别是东关片区散煤使用、五里镇郭家湾公路沿线占道、露天经营散煤等多年顽疾得到根治。安康中心城市PM2.5平均浓度显著下降,环境空气质量大幅提升,增强了群众的生态获得感和蓝天幸福感。

据不完全统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发改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党员干部共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60余件。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