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 正文内容

全面推进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迈向纵深

——市发改委主任廖良成就安康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2019年工作要点进行解读

发布时间:2019-10-31 09:47作者:佚名

5月27日,市政府办发布了《安康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2019年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现将有关内容进行解读。

一、出台背景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2019年工作要点》,深入推进安康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三年行动计划和五大专项行动,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抓落实促提升,夯实工作责任,落实分解任务,全面推进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迈向纵深,特制定《要点》。

二、起草过程

(一)组织起草。市营商办参照《陕西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2019年工作要点》,结合实际,聚焦我市营商环境中存在的堵点难点,结合《聚焦企业关切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实施方案》(安政办发〔2019〕17号),起草了《要点》讨论稿。

(二)征求意见。初稿形成后,相继两次书面征求县(区)和市级相关部门意见建议。在梳理汇总研究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对文稿进行反复修改,形成《要点》送审稿。

(三)登记发布。送审稿经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领导小和市政府办审定后,准予印发。
  三、主要内容

《要点》由四部分组成。

(一)持续开展“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

从全面推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简化审批优化服务、加强公正监管促进公平竞争、加快线上“一网通办”和线下“只进一门”四个方面明确了2019年“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工作内容,细化落实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

(二)深入推进“十大行动”和“五特色指标

在三年行动计划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2019年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方便企业获得水电气暖、方便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优化企业纳税服务、提升企业跨境贸易和投资便利化、降低企业运行成本等“十大行动”2019年的工作任务。进一步落实获得信贷、办事优化程度、政务服务、跨境贸易和建设环境等五个特色指标工作内容。细化落实相关工作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

(三)扎实开展“五大专项行动”

结合省政府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和优化营商环境五大专项行动,明确规范涉企收费、诚信体系建设、规范中介服务、优化便民服务、促进政策落地落实等五大专项行动工作任务,细化落实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

(四)保障措施

通过开展监测评价等方式,及时发现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工作任务落实,促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责任编辑:市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