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汉滨:发改局结合主题教育抓好业务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29 09:31作者:田彬

为进一步加强项目策划包装,规范我区项目管理,切实提高发改部门的项目策划水平。10月25日,汉滨区发展和改革局结合当前正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项目策划的意义、如何策划包装项目、案例分析等方面内容,组织机关干部视频观看了北京中金万瑞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专家讲解。

主讲人围绕为什么要谋划投资项目、投资项目谋划与包装策划的概念与关系、如何做好投资项目谋划和项目库、项目谋划中的重点等方面,分享自身工作经验和相关案例。项目谋划要遵循全面、客观、科学、创新、前瞻性、可行性、高效益和综合平衡原则,以区域发展规划为方向谋划项目、以各级产业政策为指引谋划项目、以区域在本行政区域内的产业分工为定位谋划项目、以产业链建设为路径谋划项目、以发挥区域优势为出发点谋划项目、以有利于争取政策性投资为助力谋划项目、以行业协会信息为抓手谋划项目、以互联网大数据分析为依托谋划项目、以高科技龙头企业为目标谋划项目、以发达地区社会事业水平为标杆谋划项目、以支撑区域发展规划的任务目标谋划项目。要重点从规划入手,发挥国家政策在项目谋划中的作用,运用辩证思维和战略思维,突出调查研究、体现法治精神,强化市场意识。

    下一步,该局将远程教育和现场培训相结合,激发干部敢想敢谋,着眼长远立足实际策划包装项目。同时,作为发改人更要立足当下稳增长,着眼长远促转型,坚持目标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精准施策,突破重点、抓住关键、主动作为,积极争取一批项目。对重点项目要认真梳理,已开工的项目要做好保障工作,未开工的项目要深入现场,对症下药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实现项目争取和项目建设双赢目标。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