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发改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发改委交流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抓落实

发布时间:2019-10-26 16:38作者:姜波 单慧琳

10月24日下午,市发改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汇报交流会。党组书记、主任廖良成主持会议市委第巡回指导组组长徐郧顺及指导组成员胡仁保到会指导。领导曾朝阳、邓军、方磊、邢健、李仰伦、姚青臻、郑芳、武清波等参加会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发改委按照全市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目标,结合发改工作实际,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立足主责主业和民生热点,通过多种方式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基层县区园区开展调研,将调查研究发现问题上门服务结合起来,与督查巡察整改、目标考核任务落实、发展改革工作创新相结合,与开门纳谏、征求意见相结合,取得了初步的调研成果14个课题组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专题调研报告。

会上,廖良成围绕全市散煤整治专项调研,从全市散煤基本情况、散煤整治存的在问题、对策建议及成果运用四方面进行了成果交流。其他委领导也分别围绕分管领域工作,从苏陕扶贫协作专项资金使用和管理、当前稳投资形势、生态康养产业发展、“十四五”发展需要重点研究的领域、粮油供需平衡现状调查、中心城区冬季采暖天然气保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等方面开展成果汇报交流。


徐勋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发改委领导的调研成果,指出发改工作调研直接关系安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直接关系全市国计民生,选题更有意义,内涵更为丰富。要求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工作中广泛运用调研成果,建议在更大范围内开展交流汇报,扩大成果共享

廖良成在总结时指出,本次专题调研的14个课题均由委党组研究确定,与分管工作紧密结合,避免了班子成员在调研过程中走过程、避重就轻;调研课题与主题教育的要求紧密结合,紧扣发改部门主责主业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针对老百姓生产生活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开展调研,推进了政治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体现了班子成员的担当作为;调研中大家坚持以上率下,推进了工作方式与工作方法的转变,弘扬了党的优良传统,锻炼了一批青年干部;通过扎实的调研,形成的调研报告质量高,成果转化应用效果好,体现了立行立改,增强了全体党员服务发展的行动自觉。

廖良成强调,要把调查研究作为一项制度固化下来,长期坚持,常态化开展。要把调研报告汇编成册,强化成果运用,扩大成果共享范围。要针对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梳理问题清单,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每名县级干部要为群众和企业“办一件实事”,实行台账管理和限期销号制,确保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fgw000]